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兴华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时间:2024-04-08点击数量:

2024年4月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兴华一行来重庆大学访问交流,并于六教119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国网浙江省电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钢,浙江省经研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王蕾,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输变电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谢开贵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胡建林主持。

李剑对史兴华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剑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成果、国家级基地平台情况及校区布局特色。李剑指出,希望双方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源头,加强产学研紧密合作,突破传统校企合作模式,深化落实合作新机制,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共同构建优势互补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平台。

谢开贵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平台、国内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吴钢介绍了浙江省电科院在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史兴华表示,重庆大学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方面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抢抓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遇,以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交流会前,史兴华一行参观了输变电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浙江电科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梅冰笑浙江电科院设备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少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雪峰山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张志劲,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鸣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