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IEEE PES 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技术分委会(中国)成立
作者:张真 王建  发布者:周飞   日期:2020-11-05  浏览量:

20201030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业,南瑞、四方、许继等研发企业,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科研机构,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共计一千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此次大会是中国电力与能源领域学者在国际科技舞台上充分交流的一次历史性盛会。

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参考PES在北美的架构,筹建了覆盖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十余个“卫星”技术委员会。IEEE PES 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旨在融合本领域专家学者智慧,从基础理论到设备开发、运行维护,研究探索应对新形态电网交直流一体、保护控制一体新趋势的全链条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新理论新技术。其中,由我院作为牵头和秘书单位的“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技术分委会”也宣告成立,熊小伏教授担任技术分委会主席。

1 授牌仪式


IEEE PES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技术分委会将围绕交流考察、标准研制、技能培训、国际咨询、技术创新和人员培养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对电气设备的状态监测、故障识别与诊断,开展电气设备及系统安全评价、风险评估、故障预警、故障主动保护和故障恢复技术等多个技术范畴的研究与探索,有效地推动在线监测、故障保护与主动保护统筹的电力系统全链条保护与安全运行体系的建立,构建“主动式”保护作为前置防线,实现设备安全空间与系统安全空间的协同调控,更好地保障电气设备和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2 IEEE PES 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技术分委会牌匾


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预警技术分委会主席为熊小伏教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刘宇处长/教高、国网西南分部西南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余锐副主任/教高、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黄林副院长/教高、上海交通大学江秀臣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齐波教授、武汉大学曾福平教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吴崇昊教高和重庆大学王有元教授担任副主席;分委会秘书处设立在重庆大学,秘书长是欧阳金鑫,副秘书长是钟加勇,秘书是王建。截止1030日,技术分委会共征集常务理事和理事共104人,来自于中国电科院、南网科研院、河南电科院、福建电科院、重庆电科院、云南电科院、四川电网公司等10余家各级电网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0余所高校,以及南瑞、许继等近10家研发企业。

3 技术分委会秘书单位合影


 
下一篇 重庆大学国际处和国际学院一行到我院调研国际化工作
下一篇 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小组赛电气2:0决胜生物资安联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